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奧斯卡公布結果啦






《《《x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不負聲勢囊夸八大獎,最佳男配角(the best supporting actor)也給了希斯萊傑。其實我到現在都沒有看到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但是我堅信男配角一定要給他,因為活人是很難跟死人爭的。另一部受注目大片是葛斯范桑(Gus Van Sant)以知名同志政治家哈維米爾克(Harvey Milk)為主題的Milk,這部片應該是重要的同志人權片,雖然我支持同志,但我應該是不會看的。因為我一直都記得上次在戲院裡看葛斯范桑的《Elephant》,走出戲院後只記得這一覺睡得真舒服。而且我也不喜歡演戲總是過於用力的西恩潘(Sean Penn)。喔,不要因為我這樣說就對這部片失去信心,葛斯范桑畢竟曾經拍出賣座大片《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也許你會喜歡Milk也不一定。(只可惜《心靈捕手》也不是我的菜。)

以下這段話選自西恩潘拿到影帝的得獎詞:
After a series of thank-you's, he turned serious in talking about gay marriage. "For those who saw the signs of hatred as our cars drove in tonight, I think it's a good time for those who voted for the ban against gay marriage to sit and reflect on their great shame and their shame in their grandchildren's eyes if they continue that support," Penn said. "We've got to have equal rights for everyone."
來源:CNN

  • a series of: 一連串的
  • ban: (n.)禁止
  • reflect on: 反省

中譯:
在一連串的感謝之後,西恩潘神情轉為嚴肅,開始談同志婚姻。「對那些在我們今晚車子開進來時看到仇恨標語的人,我想對那些投票反對同志婚姻的人說,這是一個好時機
,他們應該坐下來好好反省一下他們做的事情有多可恥,如果他們不改變他們的決定的話,他們的恥辱會遺傳後世。」西恩潘繼續說:「每個人都必須擁有平等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