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我們已經對飛彈麻木了嗎?

回家打開電腦看Taipei Times,竟然看到標題為《China increases missiles pointed at Taiwan to 1500 》,讓我很傻眼。傻眼的原因是,完全沒聽說啊。Google了一下,發現中文媒體真的沒什麼談這件事,相對於前總統、團團圓圓、聖嚴法師,1500顆飛彈比起來,好像是個微不足道的新聞。

又再google了一下英文媒體,報導這件事情的英文媒體就比較多了,只是他們的說法是「Taiwan says.......」因為中國對台灣飛彈數量是台灣單方面估計出來,中國方面沒有任何回應,也沒有任何解釋。但我以為被人拿槍指頭顱茍活是個蠻大的事情,中文媒體是不是該去查查到底這個1500顆飛彈是真是假,是台灣單方面在自己嚇自己還是中國其實沒有馬總統想像的友善呢?

還是大家真的覺得那兩隻熊貓會不會發情比我們能不能活下去重要嗎?

今天的每日一句:

China expanded its arsenal last year even as tensions eased under China-friendly Taiwan President Ma Ying-jeou, who has spearheaded high-level dialogue and scaled back local military exercises since taking office in May, the island's top China policymaker Lai Shin-yuan said.

來源:Reuters


  • expand: (v.)擴張
  • arsenal: (n.)軍械庫
  • spearhead:(v.)帶頭;spear:矛頭
  • scale sth. back: 縮小某件東西的規模;英式用法為 scale sth. down
  • office: (n.)官位、職務,馬英九take office為馬英九取得總統職務,也就是當選總統

中譯:
台灣最高中國政策決策者賴幸媛表示,僅管兩案的緊張關係在對中國友善的台灣總統馬英九領導下已經和緩許多,中國去年依舊擴張軍力,馬英九自從五月當選總統以後,已經帶頭進行兩岸高階對談並且減少地方軍事演習規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