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蝙蝠俠裡的小丑該退休嗎?

這個要求是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的粉絲提出來的,他們認為希斯萊傑對小丑的詮釋實在太經典了,所以他們成立一個網站要求大家連署要好萊鎢的製片公司和擁有版權的DC Comics不再授權讓小丑角色出現在電影上,讓希斯萊傑的小丑成為永遠的經典,以此榮耀希斯萊傑。就如同麥可喬登離開芝加哥公牛隊時,從此再也沒有人穿背號23號的球衣打球一樣。(When Michael Jordan retired, they withdrew the number 23 jersey as an honor.)

說來真可憐,《黑暗騎士》我到現在還無緣得見,所以到底希斯萊傑演的好不好,我無從評論。但是不論希斯萊傑演的多好,都不需要別人決定小丑的命運,如果希斯萊傑演的這麼好,他自然會名留青史,不需要多餘的運作。如果真有小丑的話,他大概也會對這些粉絲認真連署的行為說:「Why so serious?」

現在唯一能確定的是,不論是誰演下一個小丑,他的壓力和挑戰都會非常非常大。

Ledger's Joker was a very different proposition from those that had come before: In a ripped, stained suit, with clown makeup smeared across a scarred, twisted mouth, his Joker was a nihilistic, sociopathic prankster.
來源:CNN

  • proposition: (n.)點子、想法
  • ripped: (adj)撕破的; rip(v.)撕破
  • stained: (adj.)沾污的; stain(n.)留下污點
  • smear:(v.)塗抹
  • scarred: 有疤痕的; scar(v.)留下傷疤
  • twisted:(adj.)扭曲的; twist(v.)扭曲
  • nihilistic:(adj.)虛無主義的
  • sociopathic:(adj.)反社會、對社會不屑
  • prankster: (n.)惡作劇的人

中譯:
希斯萊傑的「小丑」和以前呈現的「小丑」非常不同:他的小丑穿著破爛骯髒的西裝,臉上的小丑妝塗抹在因為傷疤而扭曲的嘴上,希斯萊傑的小丑虛無、反社會,而且喜歡惡作劇。

小感想:
希斯萊傑的小丑或許真的演的很好吧,但導演和編劇也應該佔一份功勞才是。a nihilistic sociopathic prankster應該不是單單希斯萊傑的點子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