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這世界連小孩都活的很辛苦

這真是很令人心碎的新聞,在英國,每週有六十通電話打進ChildLine,一個類似生命線(lifeline)的電話,告訴義工他們活不下去。這些小孩都有家庭問題,不是爸爸就是媽媽打小孩,或者其中一人酗酒,或者兩人都酗,小孩在家裡不快樂,到學校又遭到同學霸凌(getting bullied),生活沒有希望,似乎怎麼樣都看不到出口。大部分打電話進去的是女孩,但打電話的男孩也越來越多,現在打進去的男孩數量是2004年的四倍多(four times higher than in 2004)。

看看這些小孩痛苦的原因,好像和蘋果社會版的新聞也沒差多少。該說是世界變平了嗎?世界的小孩都遭到一樣的苦楚。

Almost a third of the children calling told volunteers they had suffered physical abuse, with one in five children admitting they had been the victim of sexual abuse.
來源:BBC

  • abuse: (n.)虐待
  • admit: (v.)承認

中譯:
幾乎有三分之一打電話的小孩告訴義工他們遭受肉體虐待,每五個小孩就有一個承認他們是性虐待的受害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