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超人和蝙蝠俠的爸爸是猶太人

洛杉磯Skirball文化中心近期將展出超人、蝙蝠俠、鋼鐵人等珍本漫畫。這些漫畫英雄起於1930年代大蕭條時(Great Depression),漫畫創作者多為猶太人,他們為當時對美國夢不抱信心的人再度帶來希望。(和現在的狀況真像呢,同樣的經濟蕭條、同樣的美國夢式微,那我們現在要靠那個英雄為我們帶來希望?熊貓俠嗎?)也因為這些卡通的創造者多為猶太人,當時希特勒也禁止這些卡通進入德國,唯一的例外是米老鼠,這是希特勒的最愛。

近來這些漫畫改編成的電影也在票房上相當有斬獲,除了說明看這些漫畫長大的人已經成為消費電影的一代以外,或許也暗示了經濟谷底之際,我們正期待英雄的到來。

Through a collection of rare original artwork and comics, the exhibit explores how a group of mostly Jewish artists created the costumed heroes who came to symbolize the hopes of a beleaguered nation.

來源:CNN

  • exhibit: (n.)展示會
  • costumed: (adj.)穿特別服裝的
  • symbolize: (v.)象徵
  • beleaguered: (adj.)問題多多的

中譯:
透過這許多珍本藝術作品及漫畫,展覽會探索這群大多數為猶太人的藝術家如何在國家水深火熱時帶來象徵希望的扮裝英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