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行星撞地球

澳洲科學家McNaugh發現小行星2009 DD45(asteroid 2009 DD45)在這週與地球擦肩而過(a close encounter),小行星2009 DD45在星期一時進入到地球範圍38000哩內,比通訊用的地球同步衛星距地球的兩倍距離還短(less than twice the height of the geostationary satellites we depend on for communications),不過沒有相撞風險,大家不用擔心。

隨著過去十年來科技越來越發達,能夠偵測到的小行星也越來越多。過去幾年來,每年都發現到將近一百個小行星,所以要是那天地球突然被撞壞也一點不用奇怪。所以我們要認真活過每一天呢,在地球被撞壞之前。(這是什麼結尾啊?但總不能說反正地球很有可能被撞壞,所以從此不用珍惜吧。反正,就是,嗯,認真奮發向上吧。)

"If discovered in advance and with enough lead time, there is the possibility of pushing it off course, if you have decades of advance warning," McNaught said. "If you have only a few days, you can evacuate the area of impact, but there's not a great deal [else] you can do."

來源:CNN

  • in advance: 事先
  • lead time: 提前準備時間
  • evacuate: 清空

中譯:
McNaught說:「如果事先發現小行星,且有足夠的準備時間,如果這個準備時間是數十年的預先警告,是有這個可能性可以把小行星推離軌道。如果準備時間只有幾天而已的話,你可以先清空被撞擊地區,但你能做的並不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