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Bloody Monday

星期一一天,美國砍了超過71400個工作機會,今年2009年從年初到現在,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美國已經砍了超過20萬個工作機會,2008年一年,美國砍了兩千六百萬個工作機會,是1945年來最慘的一次。

但還是有人說景氣會在今年第一、二季反轉,像下面這個經濟學家就宣稱景氣會在第二季結束後反轉。只是我覺得他的理由沒什麼邏輯,為什麼是V形不是U形或是圓圈圈,為什麼景氣下跌或上升是以同樣的角度兩者對稱發展。我除了樂觀的預測看不到理性的思考。

我們現在最需要的不是樂觀的嗎啡,而是調整好心態,做好最壞的打算,以最堅強的心態和實力去面對接下來的考驗。景氣真好就算是賺到,壞的話,最起碼要確保自己千萬不能被擊垮。

回到今天的每日一句:
"These recessions are like geometry," Brusca said. "It looks like we'll have a V-shaped cycle, in that we're going into this with very sharp losses. This intense-phase recession will probably recover fairly quickly, with the job market coming out it at the same angle it came in."
來源:CNN

  • recession: (n.)經濟衰退
  • geometry: (n.)幾何
  • V-shaped cycle: (n.)V形循環,或者有些人會說的「V形反轉」
  • in that: (連接詞) 因為
  • intense: (adj.)密集的
  • recover: (v.)回復
  • angle: (n.)角度

中譯:
「這些精濟衰退就像幾何圖形一樣。」Brusca(美國Fact and Opinion Economics諮詢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說:「這看起來就像是個V形循環,因為我們在進入經濟底部時,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往下衝,這樣密集往下衝的經濟衰退很有可能在回復時,也快速往上回復,現在大砍工作機會的就業市場屆時也會以同樣的角度,(像V字觸底反彈一樣)再次給予大量工作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