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2008 top 10

先update一下,上次在歐巴馬促進家庭計畫 一文裡提到,歐巴馬可能會簽訂總統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不再禁止金援提供墮胎及家庭節育計畫的機構這件事,已經在星期五成真了。這方面的後續新聞,可以看這裡 。 

Time雜誌做了一個有趣的專題,回顧2008年的各種top 10,有相片top 10、綠色點子top 10、犯罪故事top 10等等,非常有趣,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 。我特別推薦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在奧運泳賽蝶式奪第七金的相片 ,猜猜看相片裡那一個是Phelps,可以想像那場比賽Phelps贏得多奇蹟,第二名多嘔。

不過我今天要講的是另一個top 10,2008年美國總統競選活動失言top 10,第一名是麥侃(John McCain)發言不當。當時次貸風暴剛起,人心惶惶,但他在一次競選活動裡說雖然當時美國處境困難,但是美國經濟基礎堅實,無需憂慮,他可以保證美國人不會經歷經濟大危機。結果他發言完畢當天就發生雷曼兄弟破產和美林證券被美國銀行併購兩事。

你可以想像得到,麥侃這次的發言會被歐巴馬拿來嘲諷多久。

Whatever else happened, the Obama campaign was able again and again to tout the remark as evidence of McCain being out of touch with the plight of the middle class and the struggling economy — an image that effectively sealed the election.
來源:Time

  • campaign:(n.)競選活動、造勢活動
  • tout:(v.)兜售、廣告,在這裡指的是歐巴馬競選團隊要將麥侃塑造、廣告成不知世事的形象
  • remark:(n.)言辭
  • out of touch:不熟悉、不知道最新動態
  • plight:(n.)困境
  • seal:(v.)彌封,引申為決定事情的結果

中譯:
不管發生什麼,歐巴馬的競選團隊總是能夠一而再再而三的將麥侃的言辭做為證據宣傳麥侃不知世事,不了解中產階級的困境以及現在的經濟環境有多糟─這樣的形象有效的決定了選舉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