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綠色科技是下一個泡泡嗎?

近年來美國吹破很多泡泡,從早期的科技泡沫(dotcom)、前一陣子的房市泡沫和避險基金泡沫(hedge fund),接下來要大吹特吹的應該是綠色科技,或者說是生態友善科計(eco-friendly technology),歐巴馬要花很多錢,市面上也投資了很多錢,到底綠色科技會成為下一波金礦還是另一個泡沫?

CNN這篇新聞的答案是Yes and no. 可能真的會是金礦,但需要時間培育,有些科技在研究室裡很好,但能否上市、能否商業化、能否賺錢,都還有待時間考驗。我們只能觀察,wait and see.

今天的每日一句:
Despite the financial crisis, the green tech sector looks set to be on the verge of a boom. Over the last few months trillions of dollars of investments have been liquidated and many speculators are now looking for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ir cash.
來源:CNN

  • set: (v.)即將
  • on the verge of: 將要
  • boom:(n.)興盛、繁榮
  • trillion: (n.)兆
  • liquidate:(v.)清算

中譯:
僅管現在金融危機正炙,綠色科技仍舊馬上要開始繁盛發展。在過去幾個月裡,數億的投資資產已經被清算,許多現金滿滿的投機者正尋找下一個標的。

小後記:
今天寫的簡單了點,因為我一人感冒,全家三人中標。最小那隻不到七個月,感冒照顧起來特別累,這個年過的很辛苦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