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文章轉錄:意識型態咖啡:回覆小咖(完):讓生涯願景決定你要不要考研究

身為一個留學補習班的老師,寫下面這一篇文章好像有違職業利益。不過反正我不是老闆,沒差啦。

常常有同學來問老師出國之後該念什麼比較好?到底應該不應該念MBA?到底應該在國內念書還是出國鍍一層金?

老師的回答一向是你要自己先想清楚,先問問自己到底要做什麼。雖然有些同學說自己做什麼都可以,可是還有一個問題,到底做了會不會開心呢?有些同學是現在的工作遇到瓶頸,覺得出國走一趟回來,世界就會改變,但是如果不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這世界怎麼樣都不會變。

找到工作很容易(樓下的7-11不是永遠在徵人嗎?)但要找到一份自己歡喜甘願做三十年的工作,就不容易了。

出國念一所研究所的投資兩百萬跑不掉,你總不希望自己工作了兩年後發現這不是自己愛的工作,卻因為債務的關係非得繼續做下去吧。

剛好在網路上面看到這篇文章,我非常贊同,跟同學分享一下:

意識型態咖啡:回覆小咖(完):讓生涯願景決定你要不要考研究

沒有留言: